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安医大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党支部送科技进儿童福利院
2019-08-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党支部于2019年7月11日开展了“关爱福利院儿童、科技引领走进合肥市福利院儿童”的特色党建活动。
    7月11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党支部党员师生一行来到了合肥市社会福利中心。首先,师生们将小礼品发送给孩子们,接着由朱国新同学用简单易懂的PPT及动漫视频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微生物分类知识,以及怎样预防微生物对人体的危害。随后党员师生把带来的显微镜和不同种类微生物标本调整好,让小朋友们观察显微镜下微生物的样子。小朋友们对这些肉眼看不到的小小微生物充满了好奇,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纷纷轮流着观察显微镜下的世界。第一次看到这些新鲜事物的小朋友都难掩内心的兴奋之情,开心地把自己看到的显微镜下世界和老师同学交流。尽管身体上有残缺,这些孩子们依然保持着最纯真的笑脸和乐观向上的态度。来到这里之后,师生们被孩子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染,他们对生活的态度更好的激励大家用一颗感恩的心和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愿孩子们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上午十一时许大家带着对孩子们的不舍之情离开了福利院。尽管此次活动时间很短暂,但大家此行却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科技走进儿童福利院,营造和谐社会的新风尚,让福利院儿童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进一步也帮助孩子们发现生命科学的乐趣,激发对生命科学的热爱,引导他们利用科学知识及创新意识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为祖国未来的有用之才。(韩成建/吕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