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校优秀校友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2019-06-19

    6月13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传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杜鹃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谢传明教授为大家带来“SCF-E3泛素连接酶能否成为肿瘤治疗的靶标?”的学术交流。谢传明教授从泛素化的机制入手,介绍了泛素化的激活和活化过程以及目前临床针对泛素化已上市的药物,为临床和基础交叉研究提供了思路,最后针对自身研究方向和领域,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术上的一些新思想、新思路,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开阔了新局面。

    谢传明教授系基础医学院2005届生物技术专业的优秀学子,自我校毕业后,先后在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香港中文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然后在美国密西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起受聘为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肝胆外科教授、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主任,主要从事CRL/ SCF E3泛素连接酶在细胞生命和肿瘤发生中的作用以及促进CRL / SCF E3泛素连接酶作为抗癌靶点等研究,在Autophagy、J Cell Biol和Cell Rep等发表论文20篇。
    通过此次报告会,促进了我院科研和学术交流,与会师生积极参与,收获丰硕,对以后的科研之路意义重大。(科研办黄保月  庞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