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2019-05-17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等工作,落实国家和学校对研究生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5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组织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和青年导师代表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管理和师德师风等文件,并针对目前研究生招生、培养和毕业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院长沈玉先就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指出,整个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的生源目前仍不容乐观,应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多种途径来确保各学位点能吸纳更多更好的生源;我院目前与军科院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关系,以后可能还将与其他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学院要重视这项工作,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针对近年来遴选的青年导师,要求他们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和角色转变,同时,学科内高年资教师要发挥“传帮带”精神,通过建立导师团队等形式促进青年导师的快速成长。
    院党委书记余谋武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研究生导师要主动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树立榜样模范,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建设,严把导师准入关;构建良好和谐的亲清师生关系,关爱学生,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严管与厚爱结合。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目前研究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难点畅所欲言,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有利于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和实施。(庞刚、李彬彬、王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