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教师指导学生荣获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地区赛冠军
2019-05-14

    5月11日,中国生理学会第一届生理学知识大赛暨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第五届中国地区赛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我院教师指导的安徽医科大学代表队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全国比赛第一次由中国生理学会主办,参赛队伍更多,比赛题目更难。比赛中,面对强敌和高强度答题,参赛队员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沉着应战答题,并积极抢答。四轮比赛中,我校队员均以小组最高分晋级并最终获得冠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队员们扎实的生理学基本功和娴熟的英语表达也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国际医学院校生理学竞赛由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组织发起,考察医学生对生理学知识掌握程度和运用能力的同时,加强国际医学院校间生理学教师的教学研讨。本届中国地区赛事由中国生理学会、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委员会与江苏省生理科学学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6所医学院校的3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今年8月,第十七届国际医学院校生理学知识竞赛将在印度尼西亚举办,届时我校将派出代表队参赛,力争再创佳绩。

    此次是我校第五次参加该项赛事,为备战比赛,我校于3月中旬举办了校大学生生理知识英文竞赛。经过笔试与面试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高钦宇等4名同学,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陈伟璇等8名同学共同组队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队员生理教研室和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多位教师的专业训练下,积极备战,积极备战,并邀请留学生参与实战模拟,帮助提高自身英语听说能力,为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生理教研室 范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