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化学教研室赵婷婷教授做博士论坛报告
2018-12-26

    1226日上午,我院化学教研室赵婷婷教授在三楼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荧光纳米探针对肿瘤细胞影像及同步光动力治疗”的博士论坛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我院杜鹃副院长主持。

    赵婷婷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发展双光子荧光对生物活性分子免疫分析方法;建立荧光探针对肿瘤细胞的成像原理;实现肿瘤细胞双光子成像及同步光动力治疗;突破细胞原位端粒酶活性可视化表征等丰富的研究内容。

  

赵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以形象、易懂的方式为我们介绍了光学探针结构及响应机制,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技术手段,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赵婷婷教授,2013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随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做了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2018年被安徽医科大学人才引进至我院化学教研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