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赴六安开展党建实践教育活动
2018-12-18

12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寄生虫学党支部和核医学党支部近20名师生,赴六安市苏家埠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瞻仰苏家埠红色遗址”为主题的党建实践教育活动。   

1932年春,国民党军队对鄂豫皖根据地进行第三次“围剿”,时年322日至58日,徐向前元帅在苏家埠地区指挥红四方面军与国民党军展开了浴血奋战,采用“围点打援”的作战指导思想,取得苏家埠战役大捷,为鄂豫皖地区的“反围剿”胜利奠定了基础。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教育后人,六安市在横排头水库边建立苏家埠战役纪念园,包括徐向前元帅广场、苏家埠战役纪念馆等组成部分,现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党建实践教育活动,使党员师生坚定了政治理想和信念,学习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诞生排除万难、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加倍努力。(罗庆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