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天如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2018-11-09

118日下午,多伦多大学金天如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一场题为“膳食多酚研究并不局限于药物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在三楼多媒体教室,由我院院长沈玉先教授主持。

报告中,金天如教授以实验性研究的角度挖掘了姜黄素的活性成分多元酚在降脂、降糖方面的功效,肯定了其在药物候选化合物方面的地位。金教授的研究思路一改药物工作者从受体结构探索目标化合物的惯例,从分开降糖降脂到寻找代谢稳态调节因子,从而在更高层次上理解胰岛素信号通路,这无疑是一次概念的转变,让人耳目一新,也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共鸣。

  

  

 

金天如是多伦多大学内科学系、生理学系教授,班廷贝斯特糖尿病研究所和大学健康网络资深研究员,教育部海外名师。他也是我校杰出校友,文理兼修,对安医有很深的感情。在报告的最后他以一首饱含深情的藏头诗:青烟令我探幽深,春意柳稍湖上寻。万物东风思抖擞,岁还谁奏主旋音?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无限怀念。报告现场响起师生们的热烈掌声。(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