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专家组对我院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学位点进行合格评估
2018-07-19

         717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现场评议会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曹云霞教授出席会议。

  

曹云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发展状况与成绩,以及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今年基础医学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对于基础医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曹云霞希望专家们能够为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的整体发展精准把脉,量身开方,助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在听取专家组提出的各项建议与意见后,曹云霞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基础医学的投入,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完善共享平台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培养骨干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不断发展。

  

湖北医药学院校长李和教授担任本次学位点评估专家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安威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凤民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龚永生教授、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林默君教授和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邵春林研究员担任评估专家组成员。

    会上,我院院长沈玉先教授从学位点概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及今后改进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取得的成绩。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师生座谈和专家组例会等全面评议后,一致认为,安医大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办学目标明确,各项制度较完善,有效地保证了研究生培养质量,一致同意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学院校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我院全体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科研办)